学生风采
学生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 | 郝禹帆:志存高远,光芒万丈

2021-08-13    点击:[]

郝禹帆,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北省保定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曾于2018年下-2019年上入选入党积极分子,获校级三等奖学金,并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2019年-2020年成为发展对象,获国家奖学金,并获得多个竞赛三等奖;2020年成为预备党员,带领学院手语队获得云南省“手语风采大赛”一等奖。目前成绩排名专业第2,综测排名专业第3,正在争取本专业的保研名额。

 

 

对于数学,郝禹帆有着自己的认识,相较于学习死板知识,她更喜欢将知识运用到现实。在大学期间,郝禹帆选择了人工神经网络作为学年论文的研究方向,在学习有关知识时,她感叹于数学知识的实用性,这是一门穿插在生活中的学科。郝禹帆也经常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相较于考试周熬夜冲刺,她更鼓励大家从平常就跟着老师们的进程对所学知识进行理解,在考试周时复习起来就简单了许多,也避免了死记硬背知识点而实际并没有理解的情况。

 

 

大一入学起郝禹帆就积极参加学院内各种活动,并加入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协自律委联合会这个大家庭。三年来,她一直在这个大组织里为同学们服务,尤其在大三成为联合会会长后,她基于为同学们考虑,举办了多场讲座,请到了学长学姐为大家讲解考研、保研相关注意事项,也向大家科普了手语、垃圾回收等相关知识,成功举办了宿舍装饰大赛、疯狂夜市等活动,并通过部分活动募集了上千善款以学院名义捐出。大二开始,郝禹帆成为了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班长,两年来她认真负责,时刻注意各种通知,对于同学们的反馈也会如实传达给老师,完成好老师和同学间的沟通作用,竭力解决同学们的各项需求,受到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前排左2)

 

“不确定的未来是我们奋斗的方向”,郝禹帆同学借用她在大学的英语老师所说的一句话赠送给每一位同学,她希望这句话可以鼓励更多人勇于尝试未知,丰富自己的阅历,同时在对未来感到迷茫时也能够给予自己奋斗的理由,以最饱满的状态面对明天的自己。相信我院学生将保持冲劲与努力,朝着目标迈出稳健的步伐。


撰稿人:郝禹帆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