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 | 张露:从心而行,向梦而生

2021-08-01    点击:[]

张露,女,汉族,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技术部副部长,大学三年平均绩点位列班级第三,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2021年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云南省省赛二等奖;2021年第十八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二等奖;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二等奖;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张露在日常学习中按计划认真钻研所学专业,并运用自己的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证书考试,挖掘自身的潜力。她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9.7在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访学实践项目,并在香港保诚公司进行实训学习;2020.8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养老院进行“三下乡”志愿公益活动。除此之外,她还注重自己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作为学生干部,张露在大二期间担任数统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技术部副部长,PS、AE等软件的图像处理和视频剪辑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三期间担任数统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她在工作期间认真履职,成功参与策划了我院“女生节”等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在五四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学生干部的经历培养了她—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懂得了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


图中右三

 

张露在自己的心得与感悟中写道:“在大学中,走过的足迹就是一种成长的体现。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有利于促进个人全面多样化的发展,但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是大学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很好的为以后的就职打好基础,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张露在学生干部的经历中收获了许多学习之外的能力,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不可或缺的一笔,相信我院学生也将珍惜当下时光,训练技能,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撰稿人:张露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