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 | 杨雅兰:团结友爱,综合发展

2021-08-19    点击:[]

杨雅兰,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8月—2021年6月担任云南大学2018级基础应数硕士班班长,2018年10月—2020年11月担任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生兼职辅导员。曾获2020年云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云南省政府奖学金;2021年云南省优秀毕业生;2021年云南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10月与导师合作发表文章《The Global Attractors and Dimensions Estimation for the Higher-Order Nonlinear Kirchhoff-Type Equation with Strong Damping》。

 

 

回忆起在云大求学的7年时光,杨雅兰同学除了感慨光阴的飞快流逝,更多的是对感恩学校、学院的培养,感恩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特别是在读研期间,她有幸担任了班长,实现了自己想为同学服务的理想。她说,学生工作更多的是一份与人交流打交道的工作,在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过程中,她感触最大的是学会了好好说话。很多时候由于沟通表达的不恰当,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与此同时,杨雅兰还被选拔为2018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全方位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在担任辅导员时,她经常对自己和对所带的学弟学妹说的一句话就是“遇事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情绪不好会使事情更糟”。对自己所在的班级管理也同样遵循了这个原则,处理每一项班级事务时都公正公开积极主动听取班上同学的意见想法,遇事大家一起商量解决,打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

 

 

虽然身兼数职,但她从未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在学习上,杨雅兰勤奋刻苦,多次荣获奖学金,她还积极主动地与导师和同学们讨论所研究内容,对自己所学专业进行更深层次的钻研。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学会作规划,勇猛精进,趁早明确今后自己的发展路线,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脚踏实地去做,稳扎稳打终会如愿;学习和实践活动不冲突,甚至是相得益彰的。我们不能只是死读书,而是应该学会学习,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相信我院学生也将处理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综合发展,利用珍贵的大学时光努力钻研,走好自己脚下的路。

 

撰稿人:杨雅兰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