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 陈睿靖:始终坚持,书写未来

2021-08-13    点击:[]

陈睿靖,本科毕业于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获统计学理学学士,现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生。本科阶段,陈睿靖曾担任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校团委宣传部微博组组长等学生干部。研究生阶段,获云南大学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校级二等奖、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赛奖以及2020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比赛(已经由学院推荐参加国赛,结果还未公布),并担任20级研究生班长以及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调研服务彩云南专项项目。

 

 

陈睿靖在本科阶段就对统计有浓厚兴趣,因此在本科阶段毅然从应用数学转专业到统计学,研究生阶段继续选择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作为专业。在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下,他逐渐掌握了统计基础知识,并对自己研究生三年有所规划。陈睿靖积极参与统计学相关的各类学术讲座以及各项专业竞赛,曾加入到“互联网+”比赛、研究生数学建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等比赛中,积极申报“三下乡”以及“理解中国”等实际项目,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之中。他希望能够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社会和国家发展,不断丰富自身的实践能力以及弥补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

 

(后排左2)

 

在学习之余,陈睿靖积极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坚持做好班长以及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并担任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国赛的工作人员以及本科生校赛省赛的志愿者。除此之外,他在业余时间考取了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积极备考注册会计师以及准备雅思考试。并且在考研复试后,参加了Astar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以及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获得优秀奖。由于兴趣爱好,陈睿靖在平时的生活中自学掌握了摄影摄像、PS、视频剪辑以及电脑绘图,也在团队协作过程中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对于给新入学的研一学弟学妹的建议,陈睿靖认为,应当积极面对研究生生涯的新的挑战,协调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不为无意义的事情浪费精力。他还认为应当认真上课,积极参加导师组织的讨论班,并且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多看一些论文、多参加学术讲座和比赛。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不畏各种艰难险阻。“脚踏实地,认真做事!”这句话不仅仅是给学弟学妹的鼓励,也是对他自身的忠告。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科研生涯中,陈睿靖能够始终坚持,书写新未来。

 

撰稿人:陈睿靖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