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 王靖惠:精进不休,综合发展

2021-08-19    点击:[]

王靖惠,男,汉族,2017级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专业综测排名第二、平均绩点第一,曾获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2020第五届密码数学挑战赛全国二等奖;2019亚太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攻读密码学方向。

 

 

王靖惠对所学专业充满热爱和兴趣,与老师和同学一起努力,互相成长。为了突破自己的舒适圈,王靖惠大二选择到山东大学(威海)交流学习,在山大这一年,课业压力很大,一节课下来经常一头雾水,需要课后花很长时间才能理解课堂所授,他不断向身边的同学请教学习,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这也使他对知识抱有敬畏之心。 

从大三开始,王靖惠才开始接触各类竞赛和科研活动,像很多同学都经历过的那样,他以前也总害怕自己能力不足而没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和密码数学挑战赛是数学类专业十分重要的比赛,每一次经历都使他在日夜鏖战中享受解密的乐趣,更加坚定了他深入探索数学的目标。他说比赛中运气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但热爱、专注和坚持是他能取得进步和奖项最重要的原因,与此同时创新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

 

 

他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保研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相关建议。首先,简单、专注、坚持耕耘,任何努力都不会被辜负。这绝不是心灵鸡汤,今日埋下的种子,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给你收获。同时,一时的懒惰、放纵也会带来对应的惩罚;其次,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并持续努力。很多同学总说“不知道对什么感兴趣”,这不是一种良好的状态,经常找老师沟通有助于摆脱这种迷茫;最后,待人真诚,帮人如同帮己。我们也在这里祝愿王靖惠在研究生期间仍保持自己对数学的敬畏和热情,在深入探索中收获成果,继续属于自己的科研之路。

 

 

撰稿人:王靖惠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