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 王瑞琴: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2021-07-26    点击:[]

王瑞琴,中共预备党员,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获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干部”称号;2019-2020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赛一等奖、亚太建模大赛二等奖、中青杯建模大赛二等奖;2021年云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

 

 

在学习中,大一刚入学的王瑞琴并有太适应老师的讲课方式和所学内容,很长时间不在状态。于是她下定决心,好好努力从头开始看课本,一个点一个点的搞明白,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她也及时去图书馆进行复习巩固,查缺补漏,有时还看一些课外书籍来充实自己。这些坚持更多来自老师们的教诲,舍友之间的相互鼓励,还记得多少个期中期末考试的夜晚,舍友们一起挑灯看书、复习,一起探讨难题。

 

(图片左2)

 

除了学习,王瑞琴说她的生活也很充实。从大一她就积极参加了云南大学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和学院的社团,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也认识了很多较好的朋友。利用课余时间,王瑞琴同学积极参与部门活动,从活动的参与者到活动的组织者,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同时,王瑞琴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志愿活动,她说在志愿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收获的是快乐和幸福。

 

 

 

“脚踏实地,积极对待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忘初心,未来可期!”这是她的寄语。针对保研,王瑞琴也为我院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保持成绩优秀,同时积极参与一些含金量较高的比赛,提高英语四六级水平等;其次,提前准备英语口语和自我介绍;接着,不管是准备夏令营还是预推免,大家在选择院校上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从长远发展、专业院校等多方面考虑,同时也要及时做好准备,完善自己的准备材料;最后,“保研”、“保研人”、“保研夏令营”、“保研信息”、“后保研HBY”等保研公众号,这几个公众号几乎每天都有信息更新,学弟学妹们还可以下载“保研”APP来获取夏令营及后面的预推免信息。努力的人总会有收获,相信我院学生将借鉴前人经验,对自己之后的学习生活有更好的规划,从而使未来的路更加平坦宽阔。


 

撰稿人:王瑞琴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