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 何思杰:越努力,越幸运

2021-06-20    点击:[]

何思杰,女,汉族,2017年9月进入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习,中共预备党员。曾任2018-2019数统学院调研部部长和新闻部副部长2018年-2020年班级学习委员。大学三年平均综合测评成绩和平均绩点成绩均为班级第3,曾获一次东陆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和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

 

 

何思杰在校期间多次参与竞赛并获得奖项,参与科研项目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云南赛区二等奖、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亚太地区大学生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云南省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校级有氧舞蹈健身操舞展示比赛三等奖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2020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第五届“天融信杯”密码数学挑战赛全国二等奖。2019年-2020学年作为负责人参与校级创新创业项目《面向密码数学挑战赛的构造性数学研究》(已于2020年11月结题)。社会实践方面,20188月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到家馨流浪儿童活动中心进行慰问。20207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到昆明呈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学习、参观非遗的传承与保护活动。20207月参加滇池巡河护卫志愿者活动。

 


(图片右二

 

对于如何平衡学习和社团活动,何思杰有自己的答案。在大量参与社团活动的同时,她坚持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完成作业以及课外学习,并保证阶段性复习及巩固。她通过有侧重点地听取助教以及学习参考答案的解题方法,锻炼自己的数学思维。她坚持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参与活动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并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

 

 

对于自己保研的经历,何思杰也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及建议。大一大二期间,自身丰富的参赛经历和优异的成绩为她打下了雄厚基础;大三期间,通过自身充足的准备以及坚持,她拼尽全力成功取得了保研名额。她说:“实力才是自己幸运的原因”,通过不断制定计划,何思杰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相信她能在今后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扬帆起航。

                                  

撰稿人:何思杰 李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