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教师论坛丨明梅:学习贵在坚持

2021-06-21    点击:[]

2021618日下午2点至3点,我院在格物楼3108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论坛第二期”活动,本次论坛由我院明梅老师主讲,我院大二、大三年级数学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个人简介:

明梅老师曾任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学院讲师,Cergy-Pontoise大学数学系博士后,高等师范学院数学系(DMAENS)和巴黎数学科学基金(FSMP)博士后,20133-20194月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讲师,2018年升至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滑区域水波问题的适定性,稳定性和逼近模型,以及孤立波相关;角形区域水波问题的适定性和奇性分析;20194月到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


主讲内容:

本次论坛主讲人明梅老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开篇,她详细为在场学生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在场学生的现阶段具体情况,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大三保研时选择导师的经过和流程以及我院数学相关专业现阶段的就业情况。当讲述到大学毕业的就业或考研的选择时,明梅老师认真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大家对于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明确。

 

 

明梅老师在本次论坛中还重点强调了“坚持”二字,她提到在这个信息过多的年代,在每件事上花费的时间和耐心是有限的,除了一小部分有灵感的时间外,更多的是繁琐无趣的工作和研究,但只要打好基础并坚持下去,未来都会有很不错的前景。明梅老师将所讲述的道理与自己的实际经历相结合,使在场学生以明梅老师的经历为线反观自己的未来和人生。

 

 

本次青年教师论坛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本次论坛使在场学生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有效沟通。相信通过本次青年教师论坛,我院学生将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用勇气和智慧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撰稿人:陈叶萱

摄影人: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