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2021-06-16    点击:[]

68日上午,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徐瑾、唐年胜、杜芳芳、潘东东,教师代表陈黎,辅导员鲁学伟、王蔓琦、张思杰,21名家长,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3767c3242afdb0dabe248ea211ed32.jpg

 

典礼开始之前,会场播放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纪念短片,一方面,毕业生们积极拍摄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期愿、对母校的真挚感恩与感谢,另一方面,学院的老师们也在视频中对学生未来成长成才做出寄语。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f1a137e85a6da256153f2617c447b.jp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d80d9cb1c2be37292f1924d0f7a336.jp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a5759c1e4c596a1d126fc11a6706b9.jp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b606d82552bf52d88171fac4087bd7.jpg

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视频为学生送上祝福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dee47e592145662076e777506f518.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芳芳主持

数统学院唐年胜院长在典礼上用亲切的话语为数统学院全体毕业生们提出了情真意切的希望。“几年前大家选择云南大学,希望大家受教于母校,能回馈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大家从云大启航,走向人生的新征程,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拥有超越人工智能的智慧,拥有整合时间碎片的本领,拥有叱咤风云的技能和力量,更拥有改变世界的雄心和魄力。作为年轻人,应该有一种改变世界的情怀,改变世界是年轻人的一种责任和担当,改变世界,就必须先改变自己,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云大数统人的使命担当!”

 

说明: 塘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致辞

随后,本科生毕业生代表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陈哲彬同学致辞。“四年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聚云大,回想四年的点点滴滴,泽湖、钟楼、国际林、玫瑰园……我们即将向它们挥手告别,非常庆幸且感谢,我们能在如此优美的校园中生活学习,度过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大学生涯,在我们未来不同的人生阶段中,也会出现其他的建筑物,拥有其他的风景。而这些专属云大的特色,则永远会刻在我们的脑海中,为我们的回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感恩父母,感谢学院老师”。

说明: 88636b80dfc8d0ea13950c7eefbefce   说明: 399c31d58624a39e4e7d6f0442617c3

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 陈哲彬 发言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 曾梅 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曾梅同学分享。“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告诉我,实现人生路上的目标必须要学会坚持。我想,会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和我一样的感同身受,他们通过坚持,从刚进校时的不会安装编程软件到现在能写出流利漂亮的代码,从基础薄弱到发表核心期刊,这是他们坚持下来所取得的成果。相信这三年里经历的酸甜苦辣,会给每个同学都留下深深的烙印,努力过,拼搏过,便无怨无悔。这时刻鼓舞着我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息奋斗,砥砺前行。”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家长代表,也在毕业典礼上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大学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段求学经历,毕业之际你们面临着关键的人生抉择。期待你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无论是‘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抑或是‘皓月当空勇敢乘风破浪’,都能把握机遇、勇毅笃行。希望大家记住两句话:第一句遇见‘云大’最有缘;第二句话:牢记云大校训‘自尊、致知、正义、力行’,奋斗者最美丽。”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e61f61aea8bb891646c64e80ac3c1.jpg

本科毕业生章馨月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最后,由部分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的音乐接力节目中,表演的同学一起上台,全体毕业生们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一起合唱《祝你一路顺风》。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4b2b19a2aff1b988ce067820755f6.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8eaf452fafbc407e40aef422c9cd0.jpg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学生移至明远楼前拍摄集体毕业照。又是一年毕业季,数学与统计学院送走了2021届学生。他们将带着“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奔赴祖国各地,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创造更大的辉煌、开启全新的篇章。


76B4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