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集中学习“做新时代青年,担民族复兴使命”主题党课

2021-11-05    点击:[]

202111月3晚上19:00,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在格物楼3103报告厅,我院青马学堂学员和研究理解中国读书会分享主题为做新时代青年,担民族复兴使命的讲话。


 

“世界未来,青年担当。”首先,徐瑾向在场学生指出了如何做好一个新时代的青年:第一要充分认识自己,清楚自己的使命;第二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三要确立正确的价值观;第四有较强的专业技能。接着,徐瑾结合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详细说明了学生干部的带来的人生益处以及在学生工作中需要坚守的行为规范,鼓励在场学生做好规划,在更深层次的学术中继续钻研,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后,徐瑾明确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意义:总结成功经验,发扬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人生格局,提高个人修养,提高辨识能力;学好历史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求在场学生理解中国的历史,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学以力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而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除此之外,徐瑾还提到了意识形态问题,并欢迎在场学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分享,在场学生都深刻理解了自己所承载的历史使命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党和人民的重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相信我院全体青年学生将自强自律,炼好身体,刻苦学习,做好表率,不浪费老师们的每一点付出,积累足够的知识和能量,为走出校门时更好地为国家、人民服务积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人: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