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全体党员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5    点击:[]

20211029日下午15:00,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瑾格物楼3103报告厅带领我院全体党员师生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徐瑾明确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诞辰,我们正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及时总结,明确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七一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接着,徐瑾“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梳理一串数字1141911”,即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以及一个号召。然后,徐瑾结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当今中国发展大势,详细阐述一个“数字”背后所蕴含的丰富内容以及深刻意义指出:一个庄严宣告和四个伟大成就,是我们党做了些什么,获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一个伟大梦想是我们将长期坚持的一个奋斗目标。一个伟大精神是我们建党百年来总结和获得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是国家和民族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为我们指明的方向。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七一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对看清楚过去我们做了些什么,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干才能继续成功,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推动云南大学和数统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可以更加清晰今后的奋斗目标,努力的方向,以及实现的路径可以更好地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总结成功经验,增强个人能力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团体中,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