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24    点击:[]

20221016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院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方式同步收听收看,其中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在格物楼3103报告厅集中观看。我院辅导员鲁学伟老师、侯廷明老师、罗敬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中收看活动。

 

 

1016日上午9:30,数统学院3103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大家集体佩戴党徽及团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午10:00。全体师生准时观看开幕会直播,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会场气氛庄严肃穆。开幕会盛况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让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直播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撰写了学习心得,纷纷表达自己对盛会的礼赞、对国家的祝福。

 

 

杜芳芳,女,白族,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通过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二十大报告总结成就振奋人心,伟大旗帜凝聚人心,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为民情怀温暖人心,清醒坚定深得人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动员令。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一定要贯彻大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蔓琦,女,汉族,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教师: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青年工作,这就要求我们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教育培养青年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罗敬,男,汉族,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提醒自己,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是我们工作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将这一关键贯穿于辅导员工作中,明白高校辅导员作为教育工作者,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将青年培养成时代弄潮儿,培养成立于天地的担当者。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我将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将报告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寇伟,男,汉族,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中共党员:

回首百年奋斗路,催人奋进,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聆听报告后,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在我心底油然而生。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伟大成就激励人心,更能鼓舞斗志,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无比坚定。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胸怀伟大祖国,锤炼自身本领,用青春告白祖国,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李一诺,女,汉族,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带给我许多思考和感悟。

总书记提到“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谨慎谦虚、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不忘为祖国更好发展而努力学习的初心,担负起国家交给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对待学业应该谦虚认真,勤奋刻苦。同时,作为院学生会的一员,我还要不忘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听取同学意见,谦虚谨慎,为同学做实事。

听完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我受益匪浅,将会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滟林,女,汉族,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

今天,我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中,习近平同志系统而全面阐述了过去十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过去十年是非凡的十年,十年跨越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比重超过18%,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近1亿人口摘掉绝对贫困的帽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出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十年。

此外,该报告同时也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倍感骄傲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深知应用自己的知识才干、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李雪婷,女,回族,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

1016日,亿万人民热切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直播在朋友圈刷屏,大家都在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不同形式认真收听和观看大会的实况直播。

作为少数民族的一员,我们同样对这次大会充满了期待。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为把我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想,这次二十大结束后,我们必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奋进一个新的征程。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青年一行,自然不能落下。

青年一行,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应该立足当下,学好自己的专业,为未来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一直向前逐梦时,不忘自己的家乡,这样方可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与祖国共赴繁荣富强。

 

杨煜晴,女,汉族,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屏幕前观看会议直播的我,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心情同样跟随着习主席的话语而激昂澎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挺峥峥铁骨以报凌云志,展蓬勃朝气而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撰稿人:张婷婷

摄影人: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