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共青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了解共青团历史,增强广大青年热爱祖国、奋斗前行的意识,我院举行了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展开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2021级研究生4班团支部团员代表30余人在数统学院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院各支部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听观看。


 


21级研究生4班团支部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忆百年中国奋斗史,谈到了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发展历程的重大作用。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中发光发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21级大数据团支部

 

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青年的嘱咐,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通过积极的讨论和展示,我院学生深刻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重担和责任,不忘初心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21级信计团支部

 

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永葆“跟党奋进”的蓬勃朝气,牢记“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相信我院学生通过此次会议,能在建设新时代新天地的征程中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王雨晴 田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