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

2021-04-14    点击:[]


49日晚上7点至9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物楼3306举行了保研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8辅导员侯廷明担任本次分享会主持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四学生杨皓旭、代舒菡、王成铖、赵永会、胡潇月分享了他们的考研以及保研的心得和经验。本次会议面向大二、大三年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数统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7级统计专业学生杨皓旭,作为第一个主讲人进行讲解。她从保研的三个关键点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常见的考核方式以及为考核需要准备的材料,强调考研时的心态、准备以及综合评估,并分享了需要复习以及准备的内容。第二位信计的代舒菡同学则向我们展示了各位学长学姐的保研去向,并详细讲解了我们适合的专业方向,对下届有意向选择保研及考研方向的同学们提供了范例,她的见解独到详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三位主讲人为大四数理基础科学的王成铖,他则直接介绍了各大保研院校在保研考研的区别和遭遇到的重点情况。他还阐述了在选择导师和学校之间的关联,介绍了各个热门的研究项目,为各位同学提供了详尽的参考,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而后赵永会、胡潇月学姐又相继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真实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自荐信和保研考研的两手准备,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解说后,同学们积极询问学长学姐们一系列的相关问题。学长学姐也积极回应,回复了同学们的所有问题,阐述了自己对保研和考研的见解,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在活跃的气氛下,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更是为立志考研的学生指明方向,使他们充分了解到了自己在漫长的准备过程中所需要的各式技巧和心态认识,相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通过本次保研考研分享会了解到了保研考研的相关内容,为之后的路树立信心、积蓄力量。

                                          撰稿、摄影: 李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