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三次就业推进会

2021-04-08    点击:[]


 

47日下午一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第三次就业推进会于格物楼3013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杜芳芳主持,院党委书记徐瑾发言。首先由杜芳芳老师介绍就业推进会的目的,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就业,调整良好就业心态的期望。徐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式分析、如何做好就业、应聘技巧与经验分享以及避免就业陷阱提高个人警惕做了详细地讲解。

 

徐瑾老师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的毕业生数量增长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不断增大,本科生就业面临着就业岗位不足等问题,同时徐瑾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及学科实用性有一定的信心,发挥数学统计相关的优势,考虑就业性质,将积极尝试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把握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

其次徐老师强调了个人规划的重要性,对有意向的工作要了解岗位需要技能,岗位职能,避免对岗位不了解、对工作不清楚的状况发生。同时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如云大就业公众号,教育部搭建的毕业生就业网站等,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在就业过程中同样要进行适当的调整,拓宽就业关注面。徐老师强调,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将基础的工作看做一段提高自己的经历,及时调整工作心态,多投简历多参加岗位面试积累经验,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徐老师鼓励了积极准备二战考研的同学,提出了灵活就业的建议,这样可以做到工作和考研相互促进,提高自身的自立能力。

 

接下来徐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应聘的技巧和经验,提醒同学们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简历,选取最突出的个人经历简练的展示在简历上。在面试过程中注重语言表达技巧,突出个人与岗位的匹配度。与此同时,徐老师也指出了避免就业陷阱,提高个人警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从安全的渠道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

最后徐老师表达了各位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期望,表示学院将会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会为学生尽力提供帮助。

最后,由杜芳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杜老师同样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期许,提醒大家重视就业招聘会和特岗教师的报考工作,为同学们的就业方式提供了新的思路。

同学们在受到鼓励的同时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地调整好就业心态,表示将会把老师传授的面试应聘技巧应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展现青年人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