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2020-04-26    点击:[]

12月19日晚上7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物楼多媒体报告厅3103举行了《云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知识与技能培训》职业规划讲座。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杨煦怡担任主讲人。

活动一开始,主讲人杨煦怡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介绍职业规划是要去做什么,然后引言提出了自身需要做到的三点:树立信心;加强自我修养与锻炼,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确立目标,规划未来。整个报告厅气氛活跃轻松,,同学们饶有兴趣的听着主讲人杨煦怡介绍的案例。

接着杨煦怡介绍了关于职业定位的方法“自我分析”,并请一位同学自我分析一下自己的优势。她依据该学生优势,分析出了该学生未来可能的就业方向,并根据这个学生的案例引出了SWOT分析法。SWOT是“优势、劣势、机遇、威胁”4个英文的第一个字母的组合。最后她以创业分析评价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杨煦怡老师专业与有趣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职业规划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且学会了一些面试的技巧,更好的去适应未来。期待这样专业实务的讲座能够再次举办在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杨宸铭

摄影:杨宸铭、张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