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26    点击:[]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根据《云南大学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我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学生踊跃参加,积极参与;在全院各团支部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主题,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学习讨论、心得分享等。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e752197dd58344476640bf027dc43.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d9c52cfbcd79709fc9beb2459e81d4.jpg

通过活动,使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任务,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思考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