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 | 杨萍: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2021-08-23    点击:[]

杨萍,数学与统计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7.09-2018.06,担任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2017年参加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2019.09-2020.07,担任云南大学计算机协会主要负责人;2018.09-2021.06,担任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班长。曾获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2019年12月“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9年12月第九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志愿者”;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优秀志愿者”。

 

 

杨萍于2016年4月25日加入党组织,直到现在,她都清楚的记得那一天的场景,记得宣誓的每一个字。“吃水不忘挖井人”,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她也以能够加入这样的党组织而自豪和骄傲。杨萍也提到她最敬佩的人是张桂梅老师,张桂梅同志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了改变贫困地区女孩失学辍学现状,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推动创建了一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这样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一排右3)


2017年,杨萍参加了云南大学百名卓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跟随学校组织去到了浙江嘉兴南湖,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重温了红船的历史沧桑。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她也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站在新的历史时代,面对新的航程,继承和弘扬好“红船精神”格外重要,追忆红色足迹,立足岗位,奋勇前行,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牢记誓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们的责任。

杨萍在寄语中写道“青年时期,是规划人生理想的关键时期,是奋斗学习的黄金时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又温暖的回忆。”相信我院学生也将坚定信念,在党的光辉旗帜下激流勇进,乘风破浪。


撰稿人:杨萍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