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学生干部公文培训讲座

2018-12-24    点击:[]


121日下午7点,我院团委公文陪训讲座于格物楼3103教室准时召开,此次公文培训由云南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主讲人是云南大学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张礼懿,云南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梓蓼,云南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郑慧康,云南大学学生会办公室的干事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20181201_200308

首先由张礼懿为所有人讲解了向云南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借出物品的具体流程,然后讲解了如何申请活动场地,接着许梓蓼开始讲解公文是什么,公文培训的意义,还有红头文件,活动策划书,请假条等公文的格式,最后由郑慧康讲解了各种商务礼仪,还对一些商务礼仪还进行了演示。

IMG_20181201_193734

此次公文培训的主讲人摒弃严肃的风格,多次提出与当前所讲内容有关的问题并用幽默的语言活跃气氛,接受培训人员都认真听讲,主动回答问题,即使是点名提问也能做出回答,主讲人也适当的与接受培训人员进行互动演示,加深印象和理解,接受培训人员也提出自己的问题,也得到了主讲人的解答。

IMG_20181201_193259(1)

此次公文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此次培训中,提高了接受培训人员的文字处理能力和交际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竞争力,为云南大学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贡献了一份力,望数学与统计学院越做越好,愿云南大学越来越强。

撰稿:张禹

摄影: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