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III)

2023-03-14    点击:[]

报告题目:Hyperkahler度量的构造

人:卢文轩

研究方向:几何学,数学物理

: Hyperkahler流形是一类特殊的复流形,其上的特殊度量之构造是几何学中的一个有趣问题。近年来物理学家发现这个问题有出人意料的物理意义并给出了令数学家震惊的新构造。本报告将介绍这个进展。我们着眼于在很多领域都有重要应用的Hitchin模空间来解释这种新构造。Hitchin模空间是一种Hyperkahler流形,这里的度量构造的几何意义尤为丰富,与黎曼曲面上的很多几何问题密不可分。本报告将尽量假定较少的几何背景知识(不超过本科层次的古典曲面几何)。



报告题目:Normalized solutions for p‑Laplacian equations with a L2‑supercritical growth

人:王文波




间:2023315日周三1600——1800

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格物楼3103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