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 | 杨秀琴: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2021-06-20    点击:[]

杨秀琴,中共党员,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本科就读于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就读于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曾任20152016学年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班长,20162017学年楚雄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20182019学年云南大学高等数学助教,20192021年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辅导员。


 

杨秀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学术成果斐然。曾在楚雄师范学院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多次荣获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在云南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中被评为军训优秀辅导员。2018在楚雄州禄丰县中诺教育担任数学教师。20182019年在昆明爱克教育担任初中数学教师。2020年参加云南省招生考试院2020年春季学期末学业水平考试入围工作。2019学年与导师合作发表一篇sci文章《Generalized error bound for conic inequality in type banach Spaces》。

 


她在面对高考失利以及不理想的大学时从刚开始的抵触不适应,转变为努力学习,开始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技能;在大三面对考研的种种难题时,迎难而上、坚持不懈,最终如愿以偿地进入云南大学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在担任本科生辅导员时,她竭尽所能地做好每一件事,积极地像前辈们学习;在军训期间,她每天都会去看望同学们,与同学们相互陪伴相互成长

 


她在给同学们的寄语中提到:“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我们应该把握当下。人生没有重来,所以我们必须得面对现实,再多的埋怨也改变不了注定的现实,无论你是否满意现在的状况,学习还得继续,我们要让大学生活因自己而变得有意义。众所周知,孟母可以三迁,而我们既然来到了这里,我就要在大学的殿堂里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奋斗,当然也希望大家在奋斗的过程中不忘初心,永葆自己的青春色彩。”

 


撰稿人:杨秀琴 郭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