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 李家欢:优秀,永无止境

2021-06-07    点击:[]

    李家欢,男,20169月进入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20179月保留学籍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蛟龙突击队,2016年代表云南大学参加在昆高校军事技能比武获单科目第一名;2017年南部战区海军新兵比武获综合比武第一名;被基地授予“精武战士”称号;2019年海军蛟龙突击队开训动员比武获单科目第一名。20199月退出现役,回校复学,现就读于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李家欢同学在学术方面表现突出,参加竞赛多次斩获奖项,为校争光,并参与多项科研项目,深入探索自己的所学专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在20192020学年度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位全国并列第七名;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位全国并列第十二名;2020年第五届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以西南赛区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并获全国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获得云南赛区本科组一等奖。在科研方面,李家欢同学参与了云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分数阶微分方程的概周期型解研究》(已于2020年九月结题)、云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带有上下界限制的指派问题》(已于2020年九月结题)、云南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基于中国邮递员问题的充电站选址研究》(目前项目在研中)。


(图片左三)


李家欢同学的父亲曾是一名军人,从小在家庭环境熏陶下便有了参军入伍的志向,他于2017年相应国家号召参军,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他将参军的苦总结为训练的苦、生活的苦和思念的苦,但是受过的这些苦都是值得的,对比参军前的自己,他变得不再懒惰、更加坚韧与自律。从部队回校复学后,他用比别人多得多的时间反反复复学习数学知识,把握基础,保持热情,致使他多次代表云南大学站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图片右一)


李家欢同学也对我院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保持规律的作息并且坚持运动,也要减少自己玩游戏的时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李家欢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一身戎装,紧握钢枪,奔赴火热的军营,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相信我院学生将以李家欢同学为榜样,不负青春,不负年华。



撰稿人:李家欢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