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就业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就业人物

就业人物 | 刘婕:心怀目标,力学笃行

2021-08-13    点击:[]

刘婕,女,本科就读于淮南师范学院,现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18级应用数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导师林国广教授的指导下发表论文《A random attractor family of the high order beam equations with white noise》,2020, 09(03): 51-61.

 

(图片左1)

 

在读研时光逐渐走向尾声时,不得不考虑的便是就业问题,刘婕本科就读于师范,毕业后仍然希望从事教育行业,敲定大方向后,她开始关注家乡地区的招聘信息。很是凑巧,三年级第一学期还没开始多久,成都的人才引进计划“蓉漂人才荟”就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最先考核的是青羊区,作为成都出名的教育区,青羊区的招聘也是挤破了头,之后的面试中,她在明知自己对天府新区不甚了解,选择学段也是自己不擅长的小学后仍然盲目地选择了天府新区,结果仍不尽如人意。撞完南墙,回到酒店,她和同学灰心复盘,总结这次求职的几大错误,大家互相鼓励加油,告诉自己前路还有机会,峰回路转,她收到之前面试的入围通知。

 

 

回看自己的求职经历,刘婕建议有意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重视自己知识和能力的学习和培养,或许有人认为工作和专业不对口,因此不重视学习,其实不然。在校不仅学习的是知识,更是在学习方法,培养自己相关技能,每一次查阅文献,做文献综述,组织团队参加活动,都是在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熟悉初高中知识点,在应聘时她被多次提及的缺点便是不熟悉教材。有条件的建议去学校参加实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地演练之后会更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和教育所需要付出的努力,相信在之后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尽人事,再听天命,前期没有找到工作也不要心慌,好的工作一般压轴上场,相信自己会否极泰来,心态放平,能力要稳,工作才能找得顺心如意。”刘婕在总结自己就业经历时这样写道。就业形式严峻的今天,只有掌握更好的知识和能力才能收获更多的机会。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刘婕步入教师行业中一切顺利,培养出更多祖国未来的人才。

 

撰稿人:刘婕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