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就业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就业人物

就业人物 | 谢豪:求踏实,谋创新

2021-08-01    点击:[]

谢豪,男,1999年出生于云南昭通,2017年进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习,在这个数学与计算机交叉的学科中,他更喜欢探索计算机世界,曾广泛学习过各方面计算机理论知识和开发技术,也深入学习过区块链和分布式开发,现已获得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全职Offer,担任字节跳动后端工程师。

 

 

刚入大学时,他心中是充满了新鲜感与期待感,甚至一度认为艰苦学习的时期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未来可期,因此连专业课也不好好学习,仅仅保证能及格就好。这种状态令他大二时开始焦虑,担心自己成为毕业及失业的一员。转折点在大二期末考试结束后,辅导员在学院通知群中发出一则招聘信息,在与辅导员谈心后他下定了决心。经历一个月的实习后他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开始把所有精力放在学习技术上,把所有可能耽误他学习的手机软件和游戏全部卸载,按时作息。努力的结果是看得见的,九月时学校为迎接国庆节组织了一场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在辅导员的邀请下,他作为技术人员出席活动,使用编程技术向祖国告白。

 

 

2020年4月起,谢豪就开始着手找工作事宜,当时基本已经完成了大创项目的核心技术性任务,就开始在各大求职网站检索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岗位,并通过对比分析,总结出该方面岗位所需要的掌握的技能,然后针对性的查缺补漏。就业之初,他将自己的简历投给了20多家公司以寻求自己的就业机会,在经历犹豫和抉择后,他最终由于兴趣驱动选择了字节跳动公司从事分布式后端技术工作。

 

 

关于本科生就业,谢豪也提出了主要针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建议:首先要掌握较为扎实的技术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课更是重中之重,最好能够实现每一个数据结构、算法,另外,操纵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也是需要掌握的,有精力的还应该学习一下数据库实践操作,比如MySQL的使用。最好能够在大三时就掌握基础知识,然后利用大三结束的暑假去实习,这样能较早地接触到工程实践性技术,有利于尽早确定自己的技术方向。谢豪通过自己的实力逆风翻盘,从“仅追求及格”到“已就业技术工程师”,他用勇气和赤诚克服着一个个瓶颈和困境,我们也在这里祝愿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攻坚克难,披荆斩棘。

 

撰稿人:谢豪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