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就业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就业人物

就业人物 | 曹嘉容:以热爱之风,扬支教之旗

2021-06-07    点击:[]

    曹嘉容,2017级统计学,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媒体部长,现为云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2018-2019年曾获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2019年曾协助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2020年曾获云南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从曹嘉容同学的爷爷到基层扶贫,到曹嘉容同学的大爸爸五十多岁的年纪义无反顾的去到贵州支教,再到现在的她终于也快要接过这个接力棒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能更好地支教,她开始自己学习初高中数理化的知识,阅读相关的教案,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考试,观看优秀的教学视频,还通过长跑等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她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使自己提前适应支教生活,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



曹嘉容同学的支教生涯即将开始,她想要用爱和真诚让当地学生成长起来,锻炼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祖国。对于未来,她说道:“我们要在艰苦环境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支教的目的不仅在于教授知识,更在于传递希望,传递信心,传递爱。“教育是什么样子,明天就是什么样子”,我国大学生的支教故事还在继续,像曹嘉容同学一样立志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学子也将越来越多。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学生肩负起社会和时代的责任,我国教育事业也将会有更加长足的发展。



撰稿人:曹嘉容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