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 兀皓帆:脚踏实地,认真做事

2021-08-23    点击:[]

兀皓帆,本科毕业于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现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研究生。本科阶段曾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二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一等奖;读研阶段曾获云南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级二等奖、并担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委员,所在支部获得2021年度云南大学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兀皓帆在本科阶段就对数学拥有浓厚兴趣,因此在本科阶段毅然从采矿专业转专业到应用数学,并一直坚持学习统计和数学。研究生阶段选择应用统计作为自己的专业,在导师的悉心培养以及专业课各位老师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统计基础知识,从而坚定了继续学习统计的决心。他积极参与了统计学相关的各类学术讲座以及竞赛,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丰富自己,不断进步。在学习之余,兀皓帆积极帮助老师管理党支部,坚持做好支部委员的工作,并担任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国赛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使自己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更加有意义。

 


除此之外,兀皓帆在业余时间考取了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积极备考注册会计师以及准备雅思考试。并由于兴趣爱好,兀皓帆在平时的生活中自学掌握了摄影摄像、PS、视频剪辑以及电脑绘图。当然,在研究生阶段,他最大的收获除了知识与能力提升,其次就是师生情与友谊。无论是在有疑问时,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还是在遇到困难时,同学们的支持与鼎力相助;或是在情绪低落时,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开解,都使得他十分庆幸来到了云南大学。

 

 

兀皓帆总结自己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应当积极面对研究生生涯的新的挑战,协调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不为无意义的事情浪费精力。他还认为应当认真上课,积极参加导师组织的讨论班,并且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多看一些论文、多参加学术讲座和比赛。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不畏各种艰难险阻。相信我院学生也将把握现在,用努力与勤奋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

 

 

撰稿人:兀皓帆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