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 丁冉: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2021-08-13    点击:[]

丁冉,男,中共党员,现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研究生,担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本科期间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专业第一,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2017年度河南省三好学生”、“2018年度新乡市优秀大学生”,获“第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届亚太建模三等奖”、“第四届中青杯数学建模三等奖”、“云南大学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参与云南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丁冉出身于河南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学到大学期间,他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国家的强大,刚进入大一,他就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激的情怀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6年他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期间他担任学院支部管理员,现任支部委员,主要负责材料档案整理、组织开展党内日常活动等工作,他对待党支部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平凡的小事中实现个人价值,在担当中历练自己、在尽责中不断成长,努力让自己的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

 

(图片左1)

 

学习中,他踊跃参加各种专业类竞赛,脚踏实地,虚心好学,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不断地汲取各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生活中,他朴素踏实,常用勤俭的态度要求自我,用饱满热情对待生活,坦诚乐观,和同学相处融洽,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此外,他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还不断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种书法比赛和书法研讨会,多次参与学校和主题作品展的书法活动。

 

 

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他说:“学弟学妹们,无论你们是即将踏入工作岗位,亦或是将进入校园生活,建议你们在学术上能够走出去,生活上也要走出去。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不要当寝室‘躺平者’,多参加学校的一些学术活动和专业竞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参加一些学术交流会和研讨会,针对学习上的问题,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把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变得有声有色。”相信我院学生将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时间,在小事中体现个人价值。

 

撰稿人:丁冉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