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 文强林:心怀感恩,路远终致

2021-08-01    点击:[]

文强林,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2018级硕士生,曾任研究生院文艺部部长,学院篮球队主力之一,云南大学街舞社Breaking队员,多次评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优秀党员。已通过博士申请考核,考核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云南大学2021级应用统计方向博士拟录取资格。研究生三年学分绩点在班上前三,2018-2019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2019-2020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2017年11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2020年12月获得华为杯数学建模三等奖;2020年7月获得中青杯数学建模二等奖;2018年6月云南省优秀毕业生;2021年6月云南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2019-2020研究生优秀干部奖;2020年10月学术论文“基于泊松分布的三臂非劣效评价“入选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统计论坛,并受邀进行线上报告。

 

 

文强林同学出身于云南本地的农村家庭,自小受到家人深厚而踏实,善良而淳朴的性格的影响下,文强林从村里小学,到镇上的初中,再到市里的高中,最终考取云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并继续攻读云南大学统计方向的硕士,博士。读研期间,他乐于助人,耐心热情帮助同学,始终带头为班级服务;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粮食;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始终养成规律的学习习惯,好学积极,养成严谨认真,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立志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向党和人民所需要的科研进行攻坚克难,奉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图片右2

 

在文强林的求学路上,父母、老师都为他点燃希望的灯,照亮未来的路。本科阶段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赵富坤老师、研究生阶段我院唐年胜院长和陈丹老师都在他的科研和生活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老师们重视学术,求真务实,公正无私的治学和育人态度激励他不断坚持探索学术科研,坚定未来信心。与此同时,他也提到:“父母家人一直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与后盾,对此内心是无以言表的,唯有全力以赴,争取早日报答父母,回馈社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敢于担当,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学会感恩,勿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

 

(图片右1)

 

“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做不成。”文强林用实变函数论课本上的一句话送给我院学生。唐年胜院长等老师们给予他指引,他也想要将这些建议送给学弟学妹们:首先,做人一定要善良真诚,学会吃亏;其次,做学术一定要求真务实,乐于接受批评并不断改正,心态一定要乐观积极;再有,做事一定要踏实,一步一个脚印来,勿要急于求成;最后,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要平庸;一定要记住初心,勿忘来时路,坚守底线。文强林的博士之路即将启程,我们也在这里祝愿他学业有成,用自己的研究成果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撰稿人:文强林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