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 王文成:以梦筑梦,做时代新人

2021-06-15    点击:[]

王文成,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现为学院2018级运筹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担任云大数统计算科学党支部支部管理员。他主持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一项(项目号: 2019Y0022);主持云南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重点项目一项(项目号: 2019Z043),一般项目一项(项目号: 2018Z058),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一项(项目号: 1186107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项目号: 11801498)。在他参与合作的论文中有2篇已经发表,一篇题为Approximation algorithms for solving the 1-line Euclidean minimum Steiner tree problem发表于SCI检索刊物《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一篇题为On the minimum number of Steiner points of constrained 1-line-fixed Steiner tree in the Euclidean plane R^2发表于SCI检索刊物《Optimization Letters》。

 

 

王文成的老家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从小家境贫寒,读书让他走出了大山,从农村到乡镇,再从县城到省城,他也从孩童到少年,从少年到青年。他是90后,再早几个月出生他就是80后,90后的偏远农村生活确实艰辛。他经历了一路走来的不易,也见证了过去20年左右自己家乡的变化,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他感激、感恩在党的领导下很多的助学政策,让他走到了现在。

 

 

2012年,他怀着感激、感恩之情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3年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经过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他深知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人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他认为我们一定要培养过硬本领,注重实学实干,自觉增强严谨求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人民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努力奉献自己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王文成在科研之路上继续前行,不断完成着自己的梦。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学弟学妹们有几点希冀,一是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资源提升自我塑造的能力;其次是要尽可能培养起对自己专业某领域或者对某门专业课程的兴趣爱好,兴趣爱好确实是最好的老师;最后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关注一些实际问题,培养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独特见解,用自己所学所知,对问题进行客观有意义的评价。相信我院学生会在王文成的经历中找到对自己的未来有指导意义的地方,从而使自己的未来之路更加坦荡无畏。

 

 

撰稿人:王文成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