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 陈之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06-20    点击:[]

陈之遥,女,汉族,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技术部部长,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支委。大学四年学分绩点为3.89,平均综合测评成绩和学分绩点均位列专业第一,曾获2019-2020学年云南省级三好学生;2021年云南省级优秀毕业生;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奖;2019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20年度云南大学数统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优秀共产党员”;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8年云南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视频制作二等奖,现已推免至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陈之遥出身于一个教师家庭,父母都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因此她自幼就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了党的启蒙教育,她于2020年11月26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自2020年9月起,她就加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支委的队伍中,竭心尽力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收发材料、撰写会议记录、组织集体学习活动、协助管理党员档案、为支部成员答疑解惑……日常的工作忙碌而琐碎,但她并不仅将此视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还常从中体会到为集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后内心的充实和满足。

 


 

大学期间,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专项考试以增强各方面能力素养,也常常与同学们探讨难题、交流经验,在相互学习和帮助中实现共同进步。学习之余,陈之遥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文体活动、公益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2018-2019学年,她担任数统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技术部部长,带领部门成员积极承办和协办学院活动,该部门在学院五四表彰中被授予“优秀部门”称号。2019-2020学年,她担任数统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团结同学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陈之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篇章。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知行合一,永不止步,少几分拖延,多几分定力;其次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一些实用技能;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妄自菲薄,不轻言放弃。“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我们能从陈之遥身上看到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她在未来的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撰稿人:陈之遥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