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李家欢同学获《人民日报》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专版报道

2022-05-04    点击:[]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2022年5月4日,《人民日报》用四个整版刊登了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和100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我院2018级本科生李家欢位列其中。


李家欢,男,汉族,2016年9月考入云南大学,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现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李家欢同学在服役期间曾获单科目比武竞赛全旅第一,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全国第七)、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全国第十二)、云南大学一等奖学金、云南大学熊庆来奖学金、云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两年的军旅洗礼,让李家欢同学愈加沉稳、坚毅,时刻胸怀祖国和人民。退役复学后,他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不仅克服了两年的学业断档期,更是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云南省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零”的突破。李家欢同学三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直博研究生。

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多年来,云南大学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2020-2021学年度,云南大学共29名本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云南大学优秀青年学子将牢记党的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文转自:云南大学新闻网http://www.news.ynu.edu.cn/info/1095/278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