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风采 | 陈慧媛:以统计为志,步康庄大道

2021-06-15    点击:[]

陈慧媛,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获统计学理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学位(第二学位),现为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读研期间,荣获云南省三好学生、云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云南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云南大学岳虹奖学金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云南大学二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云南省银奖“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中获校级一等奖、全国优秀奖科研方面,主持项目有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研究生项目云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云南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大学本科时,陈慧媛便对统计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鼓励和建议下,来到云南大学进一步学习统计学。在导师耐心的指导和培养下,她愈发感受到了统计学的魅力,并坚定了深入学习统计学的决心。课余时间,陈慧媛还作为外语翻译志愿者积极参与国际赛事,并多次带队参与“互联网+”、数学建模、市场调研等比赛,利用自身所学解决现实问题,也在比赛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弥补。

 

说明: IMG_8182

(图片左二)

 

在云南大学,陈慧媛收获到最珍贵的事物,除了师生情、还有友谊。无论是与同门在学习上的互帮互助,还是心情低谷时室友和同学的陪伴与开导,都使她格外感动。朋友为她带领的比赛队伍作的小画、根据每个人不同个性设计的桌游、晚上回寝室放在桌子上的水果零食……都是她生活中的“小确幸”。而在她的朋友们看来,她最大的魅力在于扎根于灵魂的勇气和令他人开朗自信的能力。

 

说明: IMG_3352

(图片左三)

 

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陈慧媛表示,需平衡好生活和学习,不要把精力浪费在焦虑和自扰上;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对此坚定不移;心怀感激,热爱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永远记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句话不仅仅是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也是她对自身的期许。希望在科研道路上,陈慧媛能够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开创新篇章。


 

撰稿人:陈慧媛 李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