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干部 | 朱旭泽:承青年之志,启人生之航

2021-06-11    点击:[]

朱旭泽,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课堂联络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强国”联络员。曾获评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阿勒泰市“抗疫先锋”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二课堂联络员三等奖、CRA市调大赛国家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等。


说明: 1


朱旭泽在学生工作中始终以张桂梅同志精神,作为自己服务同学的航行灯塔,把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当做自己的工作方向,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今年,他与团委各老师同学一起成功将“独数一帜”竞赛活动升级为院级品牌活动、校级立项活动;策划了院二课集中学习,确保我院第二课堂的顺利改革。同时,保持和稳固了我院青年大学习优势,在校五四表彰上代表学院领取“青年大学习先进团组织”。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朱旭泽已连续担任三年,在日常生活与同学互帮互助,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思想上通过团日活动、团建、班会等多种方式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班级学生自觉追求。


说明: 2

(前排左三)


在学习方面,朱旭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以“双一流”大学学生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早起晨读,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遇到困难及时解决。同时,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提高实践水平,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他将成绩从入学的倒数第一提升至全班前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他还通过各类活动方式促进了班级同学的学习兴趣,考研意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服务于同学这件事,他说:“我在为同学服务中成长,在学习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虽然是为同学服务,但我自身却收获了很多。身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如何更加准确地传达学校、学院的通知和老师的指示,是时刻应该考虑的问题。”在此,我们也祝愿他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撰稿人:朱旭泽 郭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