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 杨皓旭:做时代先锋,为党旗增辉

2021-06-07    点击:[]

    杨皓旭,女,2017级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学生,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担任2017级统计学学习委员。大学三年平均综合测评成绩和平均绩点均为专业第一,曾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2018-2019学年云南省级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云南省政府奖学金、20172021学年连续三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云南大学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奖项,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


(第二排右三)


杨皓旭同学对于自己的所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在2019年挑战杯竞赛中,她将《基于WRN卷积神经网络的农业病害图像识别研究》课题成果形成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SCI检索刊物《ERASIP Journal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与此同时,她还到香港参加了两次交流学习,2018128日—24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亚太商业精英访学实训项目;2019210日—217日在香港大学参加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访学实践项目,与其他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杨皓旭同学在学习好自己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周围同学、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时刻以一名合格大学生、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她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她积极以身作则,帮助同学,认真做好老师与同学的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同学有问题会积极和老师反映,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竞赛和科研活动,与周围同学交流学习,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认真钻研统计学知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成果。此外,她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清明节缅怀烈士献花活动、海埂护鸥志愿活动、善行100爱心包裹市区劝募活动、数统学院女生节DIY爱心捐赠活动等都有她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谈到对我院低年级学生的建议时,杨皓旭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规划好课堂时间和课后时间,遇到难题时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问题、提前准备学科竞赛并克服竞赛与课业之间的冲突,在竞赛中多结交优秀的同学,从他们中学习优秀的品质、努力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结合,从而使自己的学科能力得到锻炼与提升。



撰稿人:杨皓旭 陈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