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第四次就业推进会

2021-05-25    点击:[]

2021511日中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就业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杜芳芳主持,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说明: d220e87f119f5e0223865aa7a05219e      说明: 763787014c9836682c3ff6263dda7ea

 

首先,杜芳芳老师通报了学校以及学院目前就业情况,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工作的一些重点。一是继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辅导员带领就业服务团队做好就业信息的推送、就业信息录入、简历修改与完善、面试指导等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班主任要多关心学生,做深入人心的就业服务,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督促,学业和就业齐抓并管;三是特别做好建档立卡家庭等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就业联络与帮扶,确保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四是部署学校“就业促进周”相关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和云南大学有关要求,开展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以此为契机,抢抓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优化就业服务,加快工作进展,增强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各班响应学院号召,纷纷召开了“奋勇实践,历练成长”的主题班会,在学院内引起热烈反响。

514日下午,2017级统计班于3306召开了主题为“奋勇实践 历练成长”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吕君老师从当前就业情况分析、职业发展前景及本专业合适岗位引导、求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大家做出鼓励,帮助大家树立信心调整就业心态,在历练中成长。吕君老师指出,把握应届生身份,积极求职非常重要。同时在求职过程中要广泛选择职位进行尝试,不要将求职目标设定过于单一化。随后,学生代表孙添圣、唐先银进行了发言,总结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收获与进步之处,同时对毕业后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2021518日下午,2017级信计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潘蓉老师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醒并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定位自己,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主动参加招聘会,争取早日就业。

 

2021519日上午,2017级数理基础科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召开了促进就业主题班会。班主任索剑峰老师对两个班到目前为止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报告,并针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进行了部署。对于还没有就业的同学给予了充分的动员,通过摆实例、讲道理等方式引导他们建立积极地就业思想。对于已经就业或者准备读研的同学,也引导其抓紧在学校的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说明: 5100bc72e7b5d917d1b2366ae2b31b2

517-23日,是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学院在广泛宣传,持续动员的基础上,引导毕业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把握一切就业机会,争取早日就业!

 

撰稿:郭华夏

摄影:郭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