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相约见证 感受荣光——我院师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5    点击:[]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在党委组织下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未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这些讲话令大家倍感自豪、激动万分,报告厅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数统学院学生 蔡旖旎:“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清澈之爱,只为中国!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学生,要明白自己的任务,明确自己的目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信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国家而奋斗!”

观看庆祝大会后,我院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立足岗位做贡献,开拓创新勇为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和品德修养,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