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1-04-16    点击:[]


4月的昆明,春光明媚暖意融融。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于415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支部活动。

 


活动以“云大党员迎百年华诞”主题活动支部内党员作品展示正式开始。支部书记肯定了大家在“云大党员迎百年华诞”主题作品活动的优异表现,此次活动有30位支部同学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共计完成20份作品,包括征文明作品4份、书法作品6份、篆刻作品1份、视频作品2份、美术作品7份。支部老师们为这30位同学颁发奖状,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紧接着,支部书记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重关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16项安全。“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可保也。”支部书记以新冠肺炎疫情中外抗疫情况对比以及近期日本核污水问题为切入点,分析和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支部书记以个人经历和相关历史内容的学习经验为基础,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英雄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希望支部学生能够深入学习英雄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不怕困难,敢于吃苦,能静下心甘愿坐“冷板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过硬专业素养和精神向“星辰大海”前进。撰写并分享心得是本支部的优良传统。会议结束之际,支部书记分享了在3月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涌现的7位优秀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并希望支部学生此次“在党史学习中祭奠英烈”活动中能够结合自己实际撰写心得,做到言之有物、声情并茂,以实际行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迎接百年华诞。

 

 

撰稿|郭华夏 朱旭泽 方亮 谢红吉

摄影|陈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