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8    点击:[]


2021425日星期日下午两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格物楼3306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周建军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瑾老师及全体党员同志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研三党小组王迪同志围绕百年大计,育人为本;高等教育发展;一流大学群体有力支撑;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介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发表学习心得,表示如今我们青年物质生活条件更加丰富,在此条件下不应该安于享乐而是要充分发挥青年活力,牢记总书记教诲,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并且当代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投身于祖国建设中。

1 王迪同志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汇报

图二  汇报内容展示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讲话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研一支部宋霄汉同志表示:学生党员具有学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同志的期望与嘱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研二支部黄祥昆同志补充了关于清华的有关历史,今年正值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110年以前清华大学用“庚子赔款”的退款建成。清华大学建立之初中国正处于历史的最低点,而如今清华大学已处于世界前列,当今的中国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此历史潮流中我们青年同志把握大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图三  党员同志进行讨论

支部书记周建军同志以高校教师的视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讲话内容,指出学生是教育的目标,而教师是教育的主体。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高校教书育人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周老师教育学生党员同志要将学习的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同时要与社会需要结合,将自身统计知识融入到各领域中去,发挥自身学科知识在不同领域中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同志总结分享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学习心得,表示学习应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进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青年党员同志要贯彻主动学习的理念,无论是专业基础知识,还是党的理论知识,都需要积极主动,求知若渴,把握好每一次学习机会。以党会为例,不仅可以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可以从如何组织开展一次党会等多个角度积极学习各项技能。

经过本次的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的参与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