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科院计算所孙晓明研究员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

2020-04-13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应李建平教授邀请,中科院计算所孙晓明研究员到我院讲学,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103报告厅作了题为《Cumulative Activation in Soci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李建平教授主持,来自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孙晓明研究员以“Influence Maximization on Social Network”为背景,引出报告主题。随着该问题的进一步深入,孙晓明研究员介绍了如何建立累积激活模型,如何解决这类问题。在学术报告中,孙晓明研究员多次强调建立模型的技巧与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


    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学术讨论中结束。随后,孙晓明研究员与李建平教授及朱娟萍、李伟东、陈智斌副教授等就当前社交网络中的一些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精彩的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工作的浓厚兴趣。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并让大家对运筹学今后的发展以及研究重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孙晓明研究员简介

    孙晓明,现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他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算法与计算复杂性,量子计算,社交网络算法研究,判定树复杂性等。他曾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入选中组部首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密码创新二等奖。目前担任CCF理论专委副主任、学工委主任助理,国际学术会议COCOON指导委员会委员,还担任《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FCS》、《JCST》和《中国科学》等杂志编委或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