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8—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数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科学馆召开

2020-04-13    点击:[]

    2019年3月30日,2018-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数学教指委”)成立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我校科学馆召开。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为数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主办本次大会。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卢明处长、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郭震教授以及省内主要高校的19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教指委秘书长李伟东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卢明处长宣读了《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2018— 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名单的通知》,任命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平教授为主任委员,并和李建平主任委员一起为数学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卢明处长殷切希望数学教指委能充分发挥对数学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做好云南省内数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的指导和评估等工作。郭震理事长代表云南省数学会对数学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阐明高等教育以本科教学为本是大势所趋,并特别指出空间思维能力的培养是数学类本科教学不可或缺的。

    会议中,讨论并通过《云南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试行)》和2019年年度工作计划。云南大学数学系常务副主任索剑峰、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蔡光程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赵富坤教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董大校教授、云南群林科技有限公司数据产品部总监王磊依次作了报告。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当下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今后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社会的实际需求,对目前和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数学专业人才进行了分析,就如何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出对策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数学教指委全体委员前往云南群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