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3-15    点击:[]

寒假放假前夕,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向全院同学发出了《关于开展2023年云南大学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动员全院同学利用寒假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是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得以成功的重要保证。各级地方政府给予了学院和学生极大的支持,保证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全院同学自觉把社会实践作为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投身改革、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积极深入生产第一线,体验生活。



今年我院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坚持以往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方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从组织形式上,主要分为个人分散活动和团队组织两种形式,其中包含各地区,各种类的个人以及集体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社会实践的类型包括开展志愿服务红色历史调查政策宣讲大学生勤工俭学以及实地考察实验等活动



例如开展的考察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对党史、革命史的学习和教育,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总体而言,今年我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社会实践让学生更加关注并参与到社会热点问题的调查中去,让学生愈发注重对党政思想的学习,并能够在学习体悟后积极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同学们在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同时,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运用于实际,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撰稿人: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