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征兵动员会

2022-10-24    点击:[]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教育领域重要的民生工程。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大学生就业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系列通知要求,切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升学、就业与创业工作,2022101813:0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数统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征兵动员会会议由学院王蔓琦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芳芳老师出席,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积极参与,认真倾听。


 

大会第一项议程为就业动员会。

首先,学院杜芳芳老师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回顾性介绍,说明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接着介绍了2023届的毕业生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灵活就业,利用好校园招聘平台,抓紧时间、把握机会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先就业再择业”的号召。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杜芳芳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有信心。对学校学院的办学实力、对自身的综合素质有信心。要适时调整就业观念,使就业期望与现实的用人需求、毕业生就业能力与岗位要求相互匹配。二是,学院也会努力拓展更好更多的就业岗位,并及时、精准的做好信息传送。同学们也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对就业形势、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认识。三是,就业工作要形成合力。学院、家庭、个人都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满意就业。

 


接着,学院邀请目前已签约就业协议的两位同学——大数据班陈春龙、应数班侯欢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位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到职业规划因人而异,不能盲目跟风,“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考研、读研,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考公考编上岸”,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以及拿到心仪工作offer的经历和技巧,言辞风趣幽默,都提到“应该尽早准备就业,积极参与秋招和春招,抢占岗位,实战才能出经验”。

 



最后,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王蔓琦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从容应对就业,现场教学了云南大学就业创业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征兵动员会。

首先,学院征兵联络员王蔓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安全和发展面临的形势,重点介绍了大学毕业生参军十大优惠政策。



接着,学院邀请了两位退伍同学——赵其明和游祥同学就亲身经历分享了部队生活经历、个人收获及退伍后的规划问题,“征兵入伍也是一种很好的毕业去向”、“世界之所以繁华,是因为有人在守护荒凉”,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征兵动员会圆满结束,希望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到合适就业方向,合理规划,早做准备。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们都能找到满意的人生去向。

 

撰稿人:王雨晴

摄影人:柯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