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松院士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交流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2022-08-03    点击:[]

7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应用数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江松院士受邀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指导,会议由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教授主持,云南大学原副校长张力教授、科技处处长段兴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学院部分教职工以及博士后参加此次交流会。胡金明代表学校对江松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松院士就当前数理学部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总体目标,方向设置、项目立项、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热切回应。江院士还结合案例给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基金申报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胡金明副校长还特别就云南大学国家人才项目的申报困惑与江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在基金申报、申请书撰写等方面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师生普遍认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