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军训圆满结束

2022-07-23    点击:[]

“战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随着《强军战歌》的旋律在文典广场响起,云南大学2022年军训正式开始。



711日,我院20级和21级本科生在文典广场集合,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之后学校为我院的18连、19连、45连和48连颁发了连旗,教官们舞动旗帜、同学们尽情欢呼,随风飘扬的连旗赋予了军训新的意义。



晨光熹微,连旗飘扬,出早操时恰能望见红日初升。一身身迷彩服整齐穿戴,一双双眼睛目光炯炯。阳光扫过迷彩帽下年轻的脸庞,为新一天军训拉开帷幕。同学们听到指令迅速集合,毫不拖泥带水。艳阳逐渐高悬,天空澄碧如洗,地面炙热,一道道迷彩身影即使汗如雨下,也挺拔如松。稍息立正跨立,正步踏步跑步,方阵随教官的指令做出整齐而利落的动作,气势如虹。而晚上的课外活动热闹非凡,同学们能歌善舞,多才多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席地而坐的观众也举起手机,打开灯光,为表演者呐喊支持。黑夜中一排排灯光闪烁,伴着音乐的节奏摇动,同学的笑容闪亮,眼里有光。教官有时会分享他们的从军经历、部队生活,充实而有趣,常引得同学们敬佩向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的日子绝不轻松,有笑声也有汗水。14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它给同学们留下了短暂艰苦而难忘的回忆。这期间,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领导老师的关心慰问、学院准备的的慰问大礼包以及辅导员的冰淇淋。青年意味着澎湃动能、无限可能,经历了军训的苦与累,才更加敬重保家卫国的军人,更加珍惜在教室读书的时光。



721日上午,军训圆满结束。苦难一旦过去,便会回甘,无论是炙热的阳光、滚烫的大地亦或是淅沥的雨水,都是成长路上一段宝贵的经历。而这一路上认识的人,无论是体贴又帅气的教官还是一起笑闹的同学,都会成为人生路上美好的回忆。

撰稿人: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