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青马学堂”活动

2021-11-30    点击:[]

10月20日至11月6日,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物楼3103报告厅与图书馆西辅楼举办了2021年度“党在我心中 奋进新时代”青马学堂活动。本次青马学堂共计开展六期培训,参训学生骨干共112人,其中本科生92人,研究生20人。

第一讲中,主讲人赵梓言向所有青马学员介绍了第二课堂以及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强调了发布活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高效利用梦空间来筛选活动

 

 

第二讲中,心理专家杨熙怡老师介绍如何对待心理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在场学生传授了如何建立积极阳光的心态,以及当自己焦虑时,如何调试自己心理和控制情绪

 

 

第三讲中,我院党委书记徐瑾老师向全体学生骨干分享了“做新时代青年,担民族复兴使命”主题党课。徐瑾老师首先介绍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参会的13名人员,而这参会的13名人员都是青年,紧接着徐瑾老师强调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并且鼓励所有学生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

 

 

第四讲中,我院团委书记王蔓琦老师向全体学员分享了“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王蔓琦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共青团的团史,接着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通过对比新老团章,对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第五讲中,由我院大三学生刘俊东、宋佳恒、王泽达和彭锐新分享了他们参加校外实习与调研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这段经历的感悟和看法。研究生阳春太介绍了他的团队对彝良小草坝天麻的调研分析,向在场学生传授了他对于撰写项目计划书以及展示相关内容的经验。

 

 

最后一讲中,所有参与本次“青马学堂”的学员分组进行汇报,清晰地表达了“青马学堂”的意义,总结了从本期“青马学堂”活动得到的收获,并将思想成长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相联系,真正体现了“青马学堂”的初心。最后学院对参加“青马学堂”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相信我院学生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青马学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和观念武装自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百年华诞。

 

 

 

撰稿人:陈叶萱 郭晔

摄影人:宋佳恒 李佳璇 王泽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