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丨做新时代青年,讲好自己的大学故事丨主讲:徐瑾

2021-11-30    点击:[]

202111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六讲在格物楼3103开讲,院党委书记徐瑾主讲“做新时代青年,讲好自己的大学故事”,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罗敬主持讲座。


 

就“做新时代青年”,徐瑾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作为切入,以生动活泼的话语带动同学们的思绪,从认识新时代青年开始,回答了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然后由浅入深,为同学解答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就需要做到:一要有爱国主义情怀,二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三要锤炼高尚的品德修为,四要有丰富的知识学养。其中,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和宗教信仰方面的问题。

就“讲好自己的大学故事”,徐瑾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要充分认识到数学、统计学科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进入大学后及早做好规划,找寻每一门课程以及每一件小事的意义感,激发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鼓励同学们不要浪费学习基础学科所打下的良好基础,应当积极报考研究生,之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期间的爱情、友情、锻炼身体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对同学们提出了在安全问题,特别是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要求。

徐瑾老师讲到,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新时代青年应该挺身而出,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顺应历史潮流,把自己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结合起来,讲好自己的大学故事,为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积蓄充足的力量


 

“徐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既有自身的经验之谈,也有青年成长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2021级信计班杨鹏博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身体力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徐强

摄影人:郑佳旺 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