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安全培训大会:反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

2021-11-29    点击:[]

1126日,学院新生安全培训大会——“反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在图书馆西辅楼开讲,讲座邀请了吴家营派出所曲立军副所长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芳芳及20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罗敬主持讲座。

 

 

曲立军副所长从如何规避诈骗、邪教等违法犯罪活动,结合发生在校园里面的具体事例阐述其中的危害性,无论是冒充他人提供虚假服务进行网络诈骗,还是参与邪教组织等都是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同学们加强辨别力,对违法活动说不并及时举报违法犯罪活动。

曲立军副所长为同学们讲解了防骗技巧:警惕刷单行为,在该学习的年纪不“刷流水”;谨防网络诈骗,拒绝裸聊裸贷等侵犯隐私和网络贷款行为;警惕网络平台转线下交易,如赚赚、咸鱼、QQ;拒绝虚假服务,微信比QQ安全性更高;遇上他人突然请求的借钱行为,保持清醒认知。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校园内外和互联网上常见的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同学们对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提升大家的鉴别力使同学们在学校健康成长。

 

撰稿人:李雪璐

摄影人: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