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创业经验分享讲座

2021-06-11    点击:[]


528号下午7点到8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物楼3103报告厅举办了曹彩梅老师创业分享讲座,我院各年级各班学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曹彩梅老师是传统工艺美术类高级工艺美术师、昆明难看工艺礼品厂法人、云南七彩美伊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云南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云南大学双创导师、云南财经大学现代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曹彩梅老师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在主持人杨煦怡老师的主持下,本次分享会正式开始。杨煦怡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和可能遇到的困难,而后由曹彩梅老师分享创业经验。曹彩梅老师主要从资金,人才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白手起家一路上的风风雨雨,以及在创业后在云大学习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云大学习是商业计划能力,管理沟通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带领在场学生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使学生们了解了石林撒尼刺绣。最后,曹彩梅老师就创业初期的资金来源和人才来源展开叙述,介绍了自己创业初期新颖独特的企业名称和自己的品牌故事以及如何冲破瓶颈,也给了创业初期的学生们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在杨煦怡老师的宣布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在创业成功的事例中找到创业的动力和学习一些宝贵的经验,从而找到自己的创业方向,为之坚持和奋斗。通过本次创业经历分享,相信我院学生对于之后就业和创业问题产生了属于自己的思考,努力规划自己之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