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我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培训

2020-11-09    点击:[]


10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教授在格物楼3103多媒体报告厅给全院党员师生做了万名党员进党校的主题培训。通过培训,旨在引领各位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唐年胜院长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云南省首批云岭学者。在本次讲座中唐年胜院长为党员们提供了专业且实际的建议,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唐年胜教授深入解释剖析了科学家精神,列举了科学家具有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其中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并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同时介绍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并用生动的实际案例解释了党员应与同学们共同塑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本次培训使党员和预备党员们更深入了解了党的理论和政策,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素质,用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侯翔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