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2020-04-26    点击:[]

3月13日下午2点半至3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杨煦怡来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举办疫情期间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主讲人杨煦怡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关于简历和面试的知识。关于简历,要求把握好字数,填写好个人信息,参加过的培训课程,以前从事过的工作以及希望入职的工作,对自己的评价,教育背景及经历,职业技能以及各种经验。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广泛培养兴趣,不断学习新技能和掌握新技巧来进步,提升自己,让自己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其次,我们在面试时,也有一些技巧。有关于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是有些固定套路的,我们需要注意措辞和礼节。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注意自己的体态,包括坐姿,走姿,女士和男士的坐姿是不能苟同的,女士如果用男士坐姿,会让面试官的评价大打折扣;关于走姿,要注意抬头挺胸,不能太慢步子不能太碎、从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涵养以及性格。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在积极与老师互动,对老师的直播内容和方法都很感兴趣。此次网络直播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各位云南大学的学子在未来都能获得自己满意的工作,也感谢主讲人杨煦怡的演讲,让同学们对求职之路更加有目标以及充满信心。

摄影:罗珺洁

撰稿:罗珺洁